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敗物]Costco好事多好物推薦-Bear & Wolf阿拉斯加去皮去骨鮭魚罐頭+KS有機蕃茄泥+鮮採菇蕈組=蕃茄鮭魚炒飯

昨天花了點時間逛了一下,偶然發現這幾樣商品,我個人儘量少買加工過的東西,要買也會仔細看成份,這次買的在成份上都很簡單,所以我才會購入。

一開始發現的是這個黑罐,阿拉斯加去皮去骨鮭魚罐頭,平均一罐133元頗貴,成份就阿拉斯加野生鮭魚和鹽,無加人工色素或防腐劑,口袋比較深的可以試看看這款。

本人口袋有洞,眼睛又剛好飄到隔壁一排,看到了這Bear & Wolf的阿拉斯加去皮去骨鮭魚罐頭,平均一罐84元,成份也是魚和鹽而已,於是就先買看看這組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回來後上網查這個罐頭的資訊,發現AMAZON賣USD$18.89耶!! 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附上標示標籤供大家參考。
以往,我炒鮭魚炒飯(輪切鮭魚),是先煎魚,然後用手仔細去刺,摸了兩輪了,沒想到炒出來的飯裡居然還是有魚刺,對小朋友來說吃起來實在讓我不安心,我甚至還買了煙燻鮭魚(很貴好嗎)想用它來炒飯!! 不過目前還躺在冷凍庫裡還沒開封....
再附上網路上找到關於如何運用這罐頭的資訊供大家參考"Canned Wild Alaskan Pink Salmon from Costco"


圖方便的人可以買義大利麵醬,但我一看到成份就點點點....放回去,之後看到了一排蕃茄產品,KS這款的有機蕃茄系列,有醬、有泥(糊)、有塊狀等,想了一下實用性,本來想買塊狀的,想說至少可以自己打成醬和泥,但塊狀的成份上有比較複雜了一些(加了有機蕃茄醬和檸檬酸之類的),於是最後選了泥狀罐頭(下面照片這款)。

可用於PIZZA及義大利麵,不過這兩種我都沒做過,於是第一次先拿來炒飯看看~

12罐一箱,平均一罐才22元不到,雖然只有170ml。

回來後也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可以泡成蕃茄汁耶!! 於是我真的泡了,讚!! 大家可以去看看市售的蕃茄汁產品,它的成份沒有什麼鮮榨的,99%都是濃縮還原的,就跟用這個罐頭去泡出來的是同樣意思吧~
(P.S. 發完文後又反覆看了幾次文章,發現營養標示上寫,一份量約2湯匙,本包裝含62份,也就是一罐算5個份量,所以就算我炒一次飯用了1份量也就是1/5罐,也才花了4.3塊錢耶!! 很超值的感覺~)

這個鮮採菇蕈組不用多提,我覺得很方便就是了,多種菇類組合在一起,每種都不錯,菇類對身體很好,大家要多吃~這組原價$159,剛好最近有折扣又便宜了20元。

昨天晚餐就用剛入手的罐頭和菇蕈組(只用了2朵鮮香菇和1/5的鴻禧菇)來做了蕃茄鮭魚炒飯~

罐頭開起來的樣子,試吃了原味,這有機蕃茄泥(蕃茄糊)甜! 很甜! 是蕃茄經過熬煮濃縮酸味不見後才有的甜吧~有嚇到我;這鮭魚罐頭不鹹,淡淡的鹹味,跟我們拿來夾三明治的鮪魚罐頭差很多! 聽說老外是拿來做沙拉涼拌用的。

 罐頭開起來後沒用完要另外裝起來~以前我貓罐頭都偷懶,沒一次吃完都直接原罐包保鮮膜冰起來....(蕃茄罐裡挖不乾淨的部份就加水搖一搖當蕃茄汁喝~我有沒有很省~~~)

炒飯聽起來簡單,但我經過無數次失敗後大概抓到要訣了,就是冷飯(隔夜飯...不過我都隔好幾夜了...)要先和蛋液一起炒,等料炒好後(不能太濕哦~)再把炒好的飯混進去炒,這樣的飯才會粒粒分明不會糊糊軟軟的,因為飯先被蛋液及油脂包住,不會出水糊掉。




不過因為我蛋用完了沒買...所以這次炒飯是直接冷飯丟到料裡去炒,缺點就是會黏鍋....飯和料炒在一起後再加入蕃茄泥和半罐鮭魚壓一壓拌炒一下就完成啦~

當然,這樣子的炒飯比較不乾爽,較濕、較軟,喜歡粒粒分明乾爽炒飯的可能不愛,就當它是燉飯吧~~~XDDD

小孩愛吃最重要~~~


20130927補充-昨天把剩下的鮭魚罐頭及1/3蕃茄泥罐頭與幾朵菇菇拿來和料(紅蘿蔔、洋蔥、絲瓜、花椰菜、蒜頭)炒一炒,然後淋在煮好的麵線上拌一拌,也很好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