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親子遊九州Day 7-九州特色列車大亂鬥!隼人之風/伊三郎 新平/SL人吉號

九州的D&S列車(Design & Story)一共有九種,去年我們搭了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男孩,今年本來要預定搭五種車,但劃位時海幸山幸指宿玉手箱都沒位了,所以只劃到另外三種列車,今天一天把它搭完!

再見了鹿兒島中央車站





本來昨晚行程是要去逛這個BIC CAMERA買電器的說....折價券我都印好了,結果太趕,也沒法逛了...只好今早拍照留念....



今天的第一種特色列車是隼人之風,走的是沈穩風格
  


紀念章是一定要蓋的~


隼人之風的內裝,明亮簡潔,我可以一路站這吧台不用坐下


 

另一節車箱就沒那麼明亮了


隼人之風一開始會延海岸線走,可以向櫻島說bye-bye (下圖右上即是櫻島)




途中也停了好幾站
 

有些站會配合站台上的販售而停久一點(5~8分鐘吧)


有百年歷史大隅橫川駅是鹿兒島縣內最古老的木造車站,站舍的柱子上還留著二次世界大戰被美軍戰鬥機攻擊的彈痕




吉松駅到囉~
 

第二段從吉松到人吉,我們搭乘伊三郎 新平
吉松駅的時刻表




 

伊三郎 新平的內部,非常典雅
   

真幸駅,不免俗地大家都下車來敲嚮幸福的鐘



這條線路最有名的是日本三大車窗之一的這個景,雖然當天天氣不佳,遠方看不清楚,但大家還是發出了陣陣讚嘆聲,列車在這裡停下來讓大家照相



停了矢岳站,這是JR九州最高的車站



快到終點站人吉前停了這個點



  

最後一段特色列車人吉到新八代,我們終於搭到去年買了票但沒空搭的SL人吉號蒸氣火車了!


到了人吉站後還要等一小時左右,就在車站附近晃晃


きじ馬是九州地區的獨特木製鄉土玩具
   

站外的鐘樓整點會動哦~還好我們有看到,很有趣


來看看影片~


午餐就買這裡的便當,名物是栗子便當,一個日幣1100,吃完盒子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另外這個是車站外的便當店買的,一個日幣1000,聽說還有更經濟的便當可選 (這個已經比栗子便當更划算又大碗了XD)


列車來了!氣笛蒸氣聲超震撼!



列車要開囉~月台上的歡送隊伍


列車上的樣子,一整個復古啊~
 

列車上有個小圖書館,媛媛幾乎一直待在這裡


人吉號上有全套的衣服和帽子供小朋友穿著照相留念,我們只載了帽帽而已~
 

列車小姐發的小糖果~

我們座位和另幾位台灣旅客在一起,有小聊了一下,有看到我文章記得來相認哦~
雖然我們一路都在另一節觀景車廂享受車頭噴出的黑煙白煙。看著車外行人的揮手再見,或是拿起手機專業相機照相,感覺能搭上人吉號或是在路上遇到人吉號,都是件幸運的事!

目前人吉號可以直接搭到熊本了,但因為我不曉得,所以只劃位到新八代,然後再從新八代換搭新幹線自由座到熊本。 (哇~這列新幹線可以搭到大阪耶~~)


還好行李箱還保持著一個,比較好搬,忍著把買東西的行程都留到最後在熊本再採購。


到了熊本,先在車站賣KUMAMON紀念品的店買了一堆東西,然後直接叫計乘車載我們到Dormy Inn Kumamoto,我們將在這裡渡過最後兩晚。check in時收到了意外的禮物(其實也不意外啦),原來砂樂寄來的包裏Dormy Inn有幫我收呀~(因為砂樂說我沒有跟櫃台說,櫃台好像不願意代收的樣子,我有MAIL給Dormy Inn但都沒人回覆)運費日幣610付現給櫃台


於是我的換錶計劃失敗,失而復得了!這個錶是媛出生前一個月不到,我和老媽去中壢SOGO買的,台幣也要四五千塊吧(不過是用公司發的禮券買就是了)


放完行李再次到下通商店街用個餐,然後回到飯店,鼓起勇氣帶著老媽和媛媛去13樓泡溫泉。沒想到媛媛一試成主顧,隔天晚上也要我帶她去洗溫泉,其實她又沒下去,只是在旁邊玩水而已好唄~

今天收到了很多祝福,這是惱公送我的禮物,祝我又老了一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