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敗物]自己設計一個貨櫃屋的林林總總-感謝三立貨櫃及嘉義大方貨櫃

連這個也能敗....嗯....

好吧,先感謝嘉義大方貨櫃,本來把自已設計好的圖請大方貨櫃報價(如下圖,是用HOME DESIGN 3D的APP自己畫的),莊小姐很有效率也很積極地馬上幫我處理報價,我的問題來來往往EMAIL回覆也很勤快,反倒是另一個諮訊的三立貨櫃沒法馬上詳細報價,需要我給她們更多訊息,或許是三立比較謹慎吧。(期間也考慮過Famwood紅屋,整棟含裝潢和傢俱,但要近百萬....)

一開始查了GOOGLE MAP,顯示到大方也比到三立近,心裡有點打定主意要給大方做,6/13回去麻豆時想順便去看看簽約之類的,但沒想到用住址再次確定後發現.....大方比較遠耶....於是....因為我們家之前的一個20呎貨櫃屋是跟三立買的,老爸也屬意三立,好吧,就開車載爸媽一起去三立看,沒想到一看就四五個小時過去,就簽約了,哇哈哈....真是對不起大方貨櫃啊~如果有嘉義/苗栗需要貨櫃屋的可以考慮大方貨櫃哦~~~

當天是第一次那麼近看貨櫃移動的方式,原來這種車子可以抬貨櫃耶~覺得好神奇~


當天簽約後選貨櫃


選定後拿下來檢查外觀之類的
 


每個貨櫃都有自己的身份證字號
 

就是你啦!


簽定後約定交期,大約是將近一個月。
於是開始準備要整地等事宜。

擺在原來20呎貨櫃屋旁,這樣比較接近馬路,吊車作業較方便,化糞池也較近水溝。

接著每兩三星期回去幫忙,整地舖水泥前要先鋸樹,沒想到找個鋸樹的那麼難找,有些說要鋸的數量太少不接....只好自己鋸......鋸兩根就快累斃了啊!!還好後來有找到人,花錢了事,不然要七十多歲的老父親爬上去鋸我也不要。


之後的整地舖水泥我沒在場,只好後來貨櫃屋進場前拍一下紀錄。
這是做水電的來埋的化糞池,不要問我幾人份,我不曉得~


整地舖水泥是另一組人馬。這是鋸完樹整完地後的樣子。




在等待貨櫃屋裝潢的期間,三立徐小姐不時會把進度照相LINE給我。(下面三張是LINE給我的照片做組合後)
最左邊是內外上防鏽漆的樣子;中間是置入隔音棉還隔熱棉與開始內部雲杉裝潢;最右邊則是雲杉材料的相片。


而我則開始找適合的傢俱,到IKEA看了好幾次,有些太大的只能花錢請人送及組裝,能DIY的我就儘量自己來。
像這組上下舖實在太大自己無法載,只好花3000運費從IKEA高雄店送過去。櫃子我就自己搬回去自組裝。
 

窗簾也是DIY


買了240公分高的現成窗簾,自己裁適合的高度,然後車縫收尾,好久沒出動的縫紉機派上用場了~




---------------------------------我是分隔線---------------------------------------------------
因為懶不想分篇打,就一次紀錄在一篇,謝謝耐心閱讀哦~~~

終於7/17要進場置放了,我再次回麻豆去監工順便當粗工。
九點多,吊車先到了,十幾分鐘後,貨櫃屋也來了。


 喬了喬位置,終於開始動囉~先把屋頂的鋼條吊進來


 開始吊貨櫃屋主體



壓斷了一堆樹枝


轉個圈


 喬位置


好了

吊車完工,現收4000元退場~剛進的一兩個月新吊車耶~覺得很新鮮


迫不及待地進去看看內裝。我的設計硬要把淋浴間和馬桶隔開,中間洗手台,這樣如果有人洗澡時另外有人想上廁所就不會有要等的問題了~不過當然這樣淋浴間有比較小一點,胖子可能會比較有困難,不然一般體型OK的~
  

25呎的貨櫃大概有5呎是衛浴,另外20呎以拉門隔成兩個空間,大門是以落地窗的型式來設計,最左邊固定玻璃,其它兩扇是活動的,附紗門一扇。
 

紗窗紗門還沒就定位


拉門的另一邊是臥室,內部裝潢我指定要用雲杉,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至少比美耐板好吧~


一邊檢視著貨櫃屋內部的同時,三立貨櫃的人員努力地處理屋頂的部份。我們之前的20呎貨櫃屋沒有做屋頂也沒加強隔熱,用了4年了吧,內部開始會漏水了,所以這個新的貨櫃屋有加強隔熱和多加個屋頂。


阿公和媛媛一邊畫畫一邊監工中。


主架構完成


放上浪板琉璃鋼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最後四邊包角,完成屋頂囉~~~


下午宏安電器來裝冷氣,雖然水電隔天才有空來做,不過先裝好,一有電就可以吹囉~本來想裝Panasonic的,但老闆建議貨櫃屋要加大才夠冷,不然裝了也白裝,只好在預算之內退而求其次裝三洋的。
 

在沒有冷氣的狀況下,我又不能什麼事都沒做浪費時間,就還是做了些簡單的活兒,也是汗如雨下啊~
先把IKEA的窗簾桿裝好,然後放上自己改長度的IKEA窗簾,這塊布真漂亮。結果裝太近,蓋子蓋不上....嗯....等會兒裝主空間大窗簾時我就知道了....要留點空隙....
  

 接著裝IKEA的架子,這款我買了四組,滿喜歡的,安裝也非常容易
 

但是桿子安裝有方向性,我第一根隨便裝剛好裝對方向,第二根裝錯,籃子怎麼裝進去都很鬆會掉出來,還以為自己拿到不良品!DIY的東西....說明書真的要好好看清楚啊~~~~~


星期五忙了一天,流了爆炸多的汗,剩下的就隔天再忙吧~

-------------------------我是分隔線之 又過了一天--------------------------

水電要下午才能來遷,當然上午也不能閒著,身為一個自立自強的女性,窗簾層架難不倒我,今天就來裝自己從IKEA搬回來重得要命的五層櫃吧~

花了二十分鐘組好一個抽屜....期間方向又裝錯....好在有電動工具,不然還真不知要鎖到民國幾年。

還好另外四個抽屜就快多了,然後是主框架,最後完成了!感動啊~~省了400元組裝費加流了滿身汗
 

 主臥室的雙層床還沒來,這個折疊床倒是24小時就到貨了。貨櫃屋空間真的不大,本來打算放沙發床,後來想想,沙發床平時放著就佔了一半的空間了,臨時改用這個折疊床的方式,主空間就大很多,要泡茶下棋拿個折疊桌,席地而坐就可以了。


下午,水電師傅一家都來了,裝糞管拉水拉電。


原本要裝怡心牌的電熱水器,區主任陳先生也來看現場,最後給了很良心的建議,不能裝室內,因為撐不住,要裝室外,之後因為這樣那樣,發現做水電的師傅穿著鴻茂的制服,然後就請做水電的師傅裝他們的,一次弄到好,以後有問題要找人也方便,很感謝怡心牌的陳先生,南部人都人好好哦~超NICE的;冷氣裝好也不收錢,說以後再拿到店裡給他們就好了,水電則說等他們算好再來收錢XDDDD(到現在四天過了也還沒收錢啊~)


水電裝到最後,剩電的部份,也下午五點了吧,開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


 然後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面沒有山坡!


 水電師傅在雨中繼續作業,我有問了會不會有危險,他們說OK,所以為了讓我們今天能有電能住貨櫃屋,在大雨中努力工作,太帥了啦~

 FIRE~~~~(為什麼我會想到這一幕)

 當燈亮時我真的好想跳舞轉圈圈啊~~~~

好啦,終於要寫完了,今晚就打開折疊床睡地上吧!

(因為床給阿嬤睡,我和媛媛睡地上咩~)
這個貨櫃屋隔音很好,下大雨感受不到(因為多加了屋頂),晚上百蛙齊鳴也聽不太到哦~舊的20呎貨櫃屋下雨時雨聲超大的啊~

隔天在新貨櫃屋裡迎接燦爛的早晨~

但沒多久又開始陰陰的準備暴雨了啊~

感謝大方貨櫃/三立貨櫃/鋸樹的人/整地舖水泥的人/遷水電化糞池電熱水器的一家人/宏安電器/麻豆吊車/怡心牌熱水器陳先生/老爸老媽老哥

以後回麻豆可以不用一邊洗澡一邊用蓮蓬頭沖飛來飛去的蚊子啦~(因為根本沒用啊),也不用掛蚊帳啦~
---------------------------------我是分隔線之,快一年了才想到來補幾張相片(20160629)-----------------
補上幾張IKEA傢俱裝好的照片;
有了這雙層床,上下可各睡一人外,地板還能再睡一個,小空間大容量的啦~(我女兒特愛睡地板啊! 跟她說對身體不好都講不聽)

不過插座孔的位置我量不太對,本來是打算上下層的床邊都有一對插座的,結果一對被床擋到,只剩一對上下層共用了....

這個IKEA的牆邊櫃質感不錯,不過門片的部份居然沒有磁鐵吸住,是要另外買嗎.....

自己上網買了一些細縫貼和自動關門器想DIY裝在紗窗上,結果技術太差裝不起來!

因為電熱水器不知為何居然壞了!檢查後原來是....壁虎爬到機板裡被電死然後機板就死掉了.....師傅來維修時拿回去換機板,修好後順便把洞洞補起來,以後壁虎就爬不進去了;也好在做水電的剛好來幫我們看電熱水器,看到我裝不好,就順手邊我裝了自動關門器,我還很大心的說,這樣方向好像不太對耶(假會! 因為看起來跟說明書上不一樣咩),師傅很專業三兩下不管我說什麼然後就裝好了! 我還是去旁邊玩沙好了....


 耶~紗窗會自動關了~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請順手幫我按按網頁四周GOOGLE廣告吧~謝謝各位閱讀)


2017/2/2更新: 各位新年快樂~先跟有留言但很久都沒收到我回覆的網友說聲抱歉, 以往我的GMAIL信箱中都會收到EMAIL提醒有人留言了, 我那時大概2、3週會統一回覆, 這次我大概好幾個月都沒收到提醒信件, 想說大概是退燒了, 文章沒人看了, 所以也沒在意, 直到這一兩週又收到了提醒信件, 要統一回信時才發現哇靠居然有雪片般的留言而我都沒有回覆, 真是太對不起網友們了, 花了快一小時回覆了這三四個月沒回的留言, 還請各位見諒。每個留言我都會看, 有留EMAIL的我都會寄明細, 如果您沒收到, 可能是您沒留EMAIL, 或是信箱KEY錯, 不然就是我眼殘漏了, 就麻煩仍有需要的人再留言提醒我囉~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看完文章之後,覺得貨櫃屋設計的非常有質感,想請問一下貨櫃屋設計加水電、傢俱、電器整體預算花費大概花了多少?

wang47 提到...

貨櫃屋本體、加水電、傢俱、電器整體大約45~50萬台幣。

Anna Chen 提到...

你好:
想請問貨櫃屋到現在6年.有屋頂對隔熱有幫助嗎?
最近我們也要整理老家,考慮用貨櫃屋看到你的文章分享很有幫助
包含整地 貨櫃屋 及裝潢 拉拉雜雜 大約多少呢(現在一定更恐怖)
上面45-50台幣有包含屋頂和裝潢嗎?

wang47 提到...

屋頂很有需要,不只隔熱,還防水,較不會鏽及漏水。整地費用不清楚,的提的數字是貨櫃及傢俱家電的部份,供您參考。

wang47 提到...

整地因為是爸媽自己處理的, 所以費用我沒問, 因為本來就平地, 只是是土, 所以我猜是壓實, 再灌一塊水泥來放貨櫃, 應該不會多貴吧^^